端月细雨

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坐飞机是3岁,短途飞行,模糊地记得飞机餐没吃多少就被收走降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是8岁,去北京,激动得晚上都没睡好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三次是11岁,去四川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四次是12岁,去云南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五次…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很少很少坐飞机,每坐一次心里都记着,掰着手指头数了又数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出国,15岁,也是第一次长途飞行,兴奋得在飞机上十个小时都不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出国已经开始害怕坐长途飞机,睡不着吃不好一身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往后,第一次一个人飞国际长途航班,第一次独自从一个陌生的国家飞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家,第一次为了省钱独自在机场的长凳上囫囵过夜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后来,习惯了坐长途飞机,也不再去数我到底坐过多少次飞机,起飞降落转机再起飞,早已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坐飞机的次数虽已数不清,但我每一次坐飞机都像是第一次坐飞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发现,每个机场都那么地具有它们的特色,纽约机场的安检最严格最高科技,多伦多机场的美国候机楼先入美国境再安检,罗马机场的候机室还有鸽子悠哉悠哉地散步,多哈机场有个巨大的黄色玩具熊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,看着机场里形形色色的人流——提着公文包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士,大包小包拖家带口的旅行团,轻装上阵的自由行小情侣…我还喜欢看机场的大幅广告,喜欢怀着“赚到了”的窃喜穿梭在机场的免税店对比价格却很少掏钱去买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次,我都要坐窗边,像从来没坐过飞机的小孩。起飞降落,每一次我都会全神贯注地盯着窗外。看着飞机从静止到加速挣脱地心引力,看着地面一点一点地离我远去;看着飞机飞过灯火通明的城市,飞过连绵起伏的山峦、蔚蓝的大海;感受落地的一瞬间,看着机翼打开、飞机减速,听着语音播报响起、告知乘客飞机已到达目的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我而言,每一次坐飞机,都意味着有全新的体验即将到来。也许是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游——去欧洲、去中东感受不一样的文化;也许是去经历一段新奇的体验——到加拿大度过小学期、去美国叔叔家小住;也许是开启新的生活——离开父母朋友一个人到英国读书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次飞行都意味着,我将去到哪个陌生的地方,又或者我将回到温暖熟悉的家。陌生与熟悉,离别与归来,哪怕坐多少次飞机,我都满怀着激动与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也许是我对生活的好奇与热爱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回到首页
© 端月细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