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月细雨

这一年

       我好像已经好久没有来LOFTER了。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,写点东西给自己一个清晰的交代。

       先说好的。

       首先恭喜自己克服重重困难,成功入读英国的大学。

       本科以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身份顺利毕业。

       好的说完了,接下来理理别的事。

       这一年不太顺利,毕业论文、实习、出国,其实都熬过来了,再提也没有意思。只是我自己这一年,准确来说,是从2019年11月开始,陷入到一种起落非常大的心理困境。

       一个是焦虑。

       从去年十一月开始,我经常性陷入焦虑中,当时是我在申请学校上不顺利,我以为我申请到这个焦虑就会消失。但是在我收到两所学校的offer后,并没有缓解。大四一年事情确实非常多,我在实习、考雅思、毕业论文方面都不太顺利,一直都很焦虑我还是觉得挺正常的。

       出国后,因为中介的不靠谱,我在国外一直换不到无条件录取,无法续签,将近一个月是在跑教务和打电话、发邮件中度过的,险些赶不上续签被遣返。当这些都结束后,这些症状都没有缓解。

       我总在焦虑,各种事情都能引起我的焦虑,上课会担心电源有没有关好会不会引起火灾;出门会担心会不会遭遇各种意外;打疫苗担心会不会有强烈的免疫反应;甚至在房间贴张照片也会担心到风水的问题。我没有办法集中我的注意力,经常失眠又经常控制不住地熬夜。

       第二个是负面情绪。

       也是大概在去年十一月的时候开始出现,那时候晚上洗完澡站在宿舍的阳台上,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既不想待在宿舍,也不想回家,不知道可以去哪。有几段很严重的时间,甚至觉得我世界里所有的快乐都消失里。我会笑,会说话,像个正常人一样,就是失去了正面情绪。

       我在去年十二月去了一趟北京旅游,本是很开心的事情。但我每每回忆起这些本应该是开心快乐的回忆时,我都感受不到开心和快乐。就如同看恐怖片的感觉,明明是一些正常温馨的场景,却被蒙上了灰色的色调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恐怖的东西出来。
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,我仿佛失去了我的专注力、我的爱好,我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,没有办法早点入睡,甚至不能做到电脑前好好地写一写我内心的想法,我觉得我组织的语言无法表述出我想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 我现在依然没有逃出这个负面情绪的牢笼,我知道人人都会有负面情绪。但每当无法控制负面情绪的时候,那是一件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。现在的我依然会和朋友有说有笑,看起来依然是以前那个我,但是实际上我害怕阴天、害怕夜晚,每到这些时候,都是我的负面情绪爆发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 我也许会去学校寻求专业的帮助,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一只负面情绪的黑狗,我要做的是做负面情绪的主人,而不是被负面情绪控制着。


评论(2)
回到首页
© 端月细雨 | Powered by LOFTER